【2023國培課程花絮 – 國際模擬會議及結業禮】

「浩渺行無極,揚帆但信風。」經歷三個多月的課程,100名第十屆國培學員在7月23日迎來盛大的國際模擬會議及結業禮。
在第十屆國培之旅中,學員經歷「國際事務」、「外交禮賓」、「永續安全」等五大範疇的培訓和挑戰,從不同角度裝備自己,強化自身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。更有幸得到中聯辦、外交公署、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、澳門海事及水務局等多個官方機構的支持,讓學員們「實踐出真知」,近距離瞭解澳門、大灣區、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發展步伐。
在結業禮當天,一眾學員以「A New Era: Digital Inclusion」為題,舉行了一場精彩的國際模擬會議。學員們分別代表25個國家就創新科技中的性別平等表達自身代表國家的立場,經過動議、討論、撰寫工作文件、通過決議草案等議事程序,完美地展示了澳門青年女性的國際視野和踏上世界舞臺的能力,亦為國培之旅交上一份滿分答卷。
而當天下午舉行的「2023年第十屆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結業禮」,由中聯辦社工部姜正宇副部長,外交公署綜合部徐峰副主任,海事及水務黃穗文局長,澳門基金會行政區榮智委員,教青局阮佩賢副局長,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賀定一永遠會長、劉金玲會長、袁小菱理事長、容永恩監事長,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呂綺穎會長,歐陽月勝理事長、黃潔貞監事長,第十屆國培籌委會鄧卓霖主席主禮。同場頒發「最佳立場文件」、「最佳國家」及「優秀學員」等多個奬項,並邀請「優秀學員」的得獎者分享她們參加國培的點滴和心路歷程,場面溫馨感人。
一路走來,學員們雖要兼顧家庭和事業的壓力,但依然堅持不懈,在星級導師們的指導下,完成一個又一個的自我挑戰,更培養出深厚的國培友誼。再次祝賀2023第十屆國培學員順利畢業!期望學員們在自我實踐的路上繼續發光發亮,發揮澳門女性在國際的影響力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活動/講座

興趣班/課程

會員福利

加入會員

聯繫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