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精彩活動】婦聯青協赴杭探索智慧城市

由澳門婦聯青年協會主辦、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杭州智慧型城市探索”活動日前順利舉行,組織二十名青年義工前往杭州,了解認識浙江省電子政務APP“浙里辦”的相關情況,以及參觀知名的互聯網技術公司等,領略內地智慧型城市的建設和發展。

出發前,交流團成員到訪交通事務局和澳門科技大學智慧城市研究院,參觀學習本澳在推動智慧型城市建設、人才培育工作上的進程及取得的成果,隨後前往全國模範智慧型城市——杭州,開啟學習探索之旅。

行程中,交流團成員先後參觀了蕭山機械人小鎮、夢想創投小鎮、阿里中心和網易公司,針對城市建設、智慧交通、智慧旅遊、電子政務及監督等,與當地技術人員進行探討交流,了解內地如何利用平台將科技與生活相結合,滿足網路使用者的需要。交流中,成員們紛紛踴躍提問,收穫頗豐。

有成員表示,經過是次活動,認識到澳門及杭州兩地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鑒學習的地方,希望澳門當局能結合本澳與內地智慧型城市的不同優勢,推動建設智慧型城市,使澳門在城市發展的道路上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理念。並期待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推進,澳門居民能有更多機會到內地城市交流學習,了解新時代下內地發展的成果和機遇。

活動/講座

興趣班/課程

會員福利

加入會員

聯繫我們